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我市水稻机插秧作业拉开序幕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蒋丹妮 李成龙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号:

分享:

预计五月底前基本完成

在大石桥市水稻种植基地,几台插秧机正往来于田间。张宝全 摄

    随着气温转暖,我市水稻机械化插秧作业正式拉开序幕,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种田大户在机插秧作业中发挥了主导作用。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水稻机插面积67万多亩,水田机插率达96%以上。

5月17日,在大石桥市水源镇赵家村的水稻种植基地,几台插秧机正往来于田间,起步、前进、对直、调整速度、再快速推进……农机手熟练地操作机器,插秧机所到之处,留下一排排整齐的水稻秧苗。成立于2007年的金山水稻农机专业合作社有成员100多户,仅高速插秧机就有8台,近年来,合作社除自己流转水田1800多亩外,同时还全程托管村里4300多亩水田,让全村水稻生产实现了从种到收全程机械化。

市农业农村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农机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从5月16日开始,各县(市)区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户陆续展开水稻机插作业,目前,正逐步进入插秧高峰期,预计5月底之前基本完成水稻插秧作业。作业期间,全市将有4000多台插秧机进行机插秧作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