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三位市民向市博物馆捐赠十余件藏品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仲属宁 于海洋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号:

分享:

国际博物馆日 唤醒历史文化记忆

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市博物馆开展主题丰富的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册、设置展板,而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我市三位文博爱好者向市博物馆捐赠了十余件具有历史和人文价值的藏品。

营口市历史学会会员、文物收藏家杨新涛向市博物馆捐赠《营口山海关报表》《营口药品商标》《渤海日报》等八件藏品。杨新涛希望这些藏品有更多的人去参观、学习,发挥其最大价值和社会意义。

这些泛黄的藏品讲述和再现了一定历史时期我市经济、文化发展的历程,具有较高的文博价值。此次,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靳雪芬向市博物馆捐赠了她的鸿篇巨制——辽河老街剪纸艺术作品。靳雪芬说,“我想把剪纸作品留给社会、留给国家,让后人继续学习和传承。”

在当日捐赠的藏品中,除了会说话的近代历史文物和讲述营口地域文化的剪纸作品,热心社会公益的收藏家张凯先生还向市博物馆捐赠了营口籍著名书画家冯大中等五位书画艺术家的5幅作品。张凯告诉记者,这五位书画艺术家在书画界创造了一些成绩,也有一定地位,代表营口书画的最高水平。他们把五幅作品捐赠给营口市博物馆,以此支持家乡文化、文博事业的发展建设。

营口市博物馆馆长阎海表示,营口市博物馆作为公益性的事业单位和文化部门,需要全市各方面力量的支持。今天捐赠的藏品不仅丰富了博物馆的馆藏,同时也开了一个很好的先河。文物捐赠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此次捐赠的藏品包括营口近代文物、当代名人字画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作品,都体现了营口地方文化特色,是营口历史的记忆,是营口文化的符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