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就“金小二”平台建设情况开展督察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

作者:代庚寒 董雪

发布时间:2019-05-22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市政协就“金小二”平台建设情况开展督察,对加快平台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金小二”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一种提供丰富金融产品和增值服务的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我市于去年九月在全省率先创建了“金小二”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银企双方提供网上撮合服务,并后续推出了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功能。下一步,平台将逐步增加股权融资功能和融资担保功能。

由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金小二”平台建设 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今年的重点提案,这次督察的目的在于了解和推动提案办理进度。市政协督察组听取了市金融发展局关于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到建设银行营口分行实地了解平台运行情况。

督察组认为,“金小二”平台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手段,它的搭建与运行是促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的重要举措。目前,平台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希望进一步加快平台建设,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实现平台高效安全运行,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侯波参加督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