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轶 来我市调研水污染防治整改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澎 张巍

发布时间:2019-05-22

【字号:

分享: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轶一行来我市就水污染防治整改措施及河长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静春,副市长翁永财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沙河和大旱河,详细了解河流水质、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水污染防治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有关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报告,并了解河流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孙轶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水污染防治整改措施积极,产生一定成效。他要求相关部门增强紧迫感,采取强势手段推进相关河流的水污染防治工作。要积极开展常态化的综合整治工作,建立起长效机制。要从严解决流域污染源的问题,该关停关停,不能手软;要加大投入力度,注重污水处理基础建设工作,有效完善水污染治理机制。同时,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河流的水污染治理工作,将工程措施和生态措施相结合,努力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