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让民得实惠 让党得民心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刘征 彭思远

发布时间:2019-07-19

【字号:

分享:


——记鲅鱼圈区海星办事处新港社区党支部


核心提示:  

党有惠民策,我有帮民心。鲅鱼圈区海星办事处新港社区党支部始终践行让民得实惠让党得民心的理念,探索社区服务新方法、新思路,通过抓学习、抓服务、抓特色,有效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每天早晨,新港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侯瑞华都会准时出现在小区综治巡视管理的岗位上,对于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她格外珍惜。

解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新港社区党支部从困扰群众生产生活的难题入手,先后帮7人实现再就业,资助贫困学生12名,解决了68户居民自来水入户难题。为充分调动社区内离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的积极性,新港社区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建立帮困服务队、法律咨询服务队、环保清洁绿化队等党员志愿者队伍,社区党支部搭平台让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服务群众。

不少社区居民表示,像我们这些子女不在身边的家庭,家里老人有什么需求,只要打个电话,社区党员就来上门服务,让我们很放心。

新港社区离退休党员较多,为强化党员管理,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支部除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外,还创新开展“三册合一”工作方法,确保党员管理不断线、服务跟得上、作用发挥好,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工作服务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形象树立在一线。新港社区党支部通过开展和谐社区创建和服务进家庭等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的能力。

新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丛娜说:“我们在社区干部中大力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说好每一句话、接好每一个电话、办好每一件事、接待好每一个工作对象,做好每一天工作,推动了支部工作的开展,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记者感言: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如天。新港社区党支部作为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党组织,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喊在嘴上群众不信,身体力行、细致入微,百姓才认可。服务群众,不能靠纪律约束,而要靠政治觉悟和党性自觉。就像新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丛娜说的那样,群众在我们的心里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就有多重,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方能担得起为党聚力、为民尽责的重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