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市财政局践行“营口有礼” 扎实推进文化建设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欣 闻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号:

分享:

市财政局积极践行“营口有礼”,扎实推进财政文化建设,着力培育八种“财政文化”,不断凝聚推动财政工作发展的文化力量。

着力培育财政服务文化。引入评价考核机制,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财政工作是否达标的唯一依据。在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的同时,通过召开预算单位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聘请社会监督员等形式,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建议,提升服务水平。

着力培育财政奉献文化。通过评先选优、表彰模范,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让大家学有目标、干有动力,教育引导财政干部一心一意对待工作,勤劳奉献、精益求精,推动单位群体形象的提升。

着力培育财政学习文化。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制度,把组织学习、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组织参观、座谈等学习形式用制度明确下来,并加以考核,形成提高认识自觉学、制度约束强制学、激励表彰鼓励学、树立典型引导学的长效学习教育机制,达到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促能的“四以”效果。

着力培育财政创新文化。针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局党组定期提出课题,组织各科室、部门撰写论文,开展学术交流,在工作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入挖潜、寻求突破、谋求创新。

着力培育财政廉政文化。通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法规条例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财政干部兢兢业业做事,胸怀坦荡做人。同时,坚持把爱护和关心干部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苗头”性问题、“小错误”及时给予“提醒”、“敲警钟”,做到防微杜渐。

此外,市财政局还着力培育财政管理文化。实施理财过错责任追究,不断健全财政各项制度体系,实现“权力制衡、运行有序、考核有效”的管理目标。着力培育财政精神文化。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讲学、局长专题党课、理论中心组学习带动全局学习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财政干部忠诚财政事业,敢于担当。着力培育财政民主文化。畅通群众利益表达和政治参与渠道,充分尊重群众表达意愿、反映意见、参与决策的民主权力,让群众随时了解决策、参与决策、监督决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