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国内最高强度工程机械用耐磨钢在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下线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刘征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号:

分享:

日前,国内最高强度2000MPa级别工程机械用耐磨钢在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顺利下线,此种钢材生产工艺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刷新高强钢板强度级别,为高端制造再添一重量级产品。

此次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生产的工程机械用耐磨钢包括两个牌号,主要用于生产煤炭和矿石采运设备中的耐磨衬板、挖掘机和铲车等机械设备中的耐磨板等关键部位材料,不仅具有良好的耐腐蚀、焊接等性能,还具有高强高韧性、高硬度、高耐磨性等一般钢种不具备的品质,国内仅有少数钢厂尝试生产过。

2000MPa级别工程机械用耐磨钢是目前实际应用的最高强度级别钢板,实际生产起来非常困难。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依托5500毫米厚板生产线工艺装备和技术积累优势,基于现有的超高强度钢板生产经验,通过小批量试制和实验研究,摸清钢板塑性变形规律和材料性能变化规律,解决了轧制、矫直、热处理、切割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现已供货300多吨;开发出多项核心关键技术,为提升质量控制水平、超高强度钢板生产积累宝贵经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