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汤而沟村:“牛劲十足”摘掉“空壳”帽子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苏刚 张闻怡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号:

分享:

大石桥市黄土岭镇汤而沟村原本是个典型的“空壳村”,村集体经济薄弱,贫困人口多。如今,依托省级专项扶贫资金,村里发展养牛项目,不仅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还让该村真正摘掉“空壳”帽子。

在汤而沟村养牛场里,村党支部书记张素坤和村委会主任杨延林正带着村民忙着收牛粪。

去年,汤而沟村争取到省级扶贫专项资金50多万元,购买了27头牛,并成立养牛服务社。两委班子齐心协力,精心管理这个能为全村百姓带来红利的养牛场,不到半年时间,大牛陆续繁殖出小牛。村里算细帐,抠小钱,千方百计为集体经济增收,养牛场的租金,就是他们省出来的。

养牛场里的活,两委班子成员能干则自己干,绝不雇人。母牛待产,大家轮流值守,熬夜守在牛棚外。在他们看来,能帮父老乡亲甩掉穷帽子,再苦再累都值得。

养牛服务社发展起来了,汤而沟村的乡亲们有了“硬后台”,他们在种牛繁育、饲料价格和饲养技术上都得到服务社的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村民走上了养牛致富路,贫困户宁家义就是其中一员。

宁家义因车祸导致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村里便让夫妇二人在服务社里打工,如今每天靠赶牛、喂牛,夫妇俩也走上脱贫致富路。

看到牛场规模越来越大,前景越来越好,汤而沟村的两委班子干劲儿十足。去年年底,村里的97户贫困户共得到分红52200元,村集体经济也随之获得收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