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首个“营口有礼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号:

分享:


我市将组织开展十大活动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营口有礼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我市首个“营口有礼日”的活动安排。

为迎接9月1日,我市首个“营口有礼日”的到来,我市将调动全市各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十大活动。其中包括,营口中小学开学礼暨德育学堂启动仪式、弘扬慈孝文化,全城敬老活动,举办首届营口礼德榜样表彰大会,开展“营口有礼 雷锋是你”全民有礼活动,推出“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文创产品快闪店,举办“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群众性文化展演及文化惠民活动,组织“营口有礼日”期间网络宣传及市直和域外媒体宣传,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雷锋娃娃 红色印记”主题活动、“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理论研讨活动、“营口有礼 诚信守护”企业诚信有礼活动。通过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逐步将“营口有礼日”打造成独具营口特色的“道德日”“文化日”“孝老日”“传承日”“礼让日”“诚信日”。

市文明办、鲅鱼圈区、市商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营口分公司、营口市中小学校开学礼研发团队将根据各自职能,开展“营口有礼 雷锋是你”志愿服务活动,举办电影《望儿山》首映礼,以及“营口有礼”之望儿山成人礼主题活动,开展“营口有礼 孝老敬亲”主题消费促进月活动,印制《魅力营口》《雷锋在营口》《美丽营口寄出去》等11款有代表性的文创邮品等“营口有礼日”系列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将联合新浪辽宁线上利用微博社交媒体继续打造“营口有礼”话题,线下邀请文化、历史、经济、环保、旅游等方面的10名具备影响力的微博大V亲临营口,以多种形式宣传营口有礼。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