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逐步减少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的跑动次数

我市大力实施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欣闻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号:

分享:

近日,市政府下发通知,正式印发《营口市推进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签发、机动车登记、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药品零售企业许可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办理,在我市都将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设立登记、变更等直接决定营商环境优劣等政务服务办理,更将实现“不见面”办理。

《工作方案》指出,2019年10月30日前,营口市县两级各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30个高频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2020年12月31日前,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具备“最多跑一次”条件,实现“一次不跑”是目标,“只跑一次”是原则,“跑动多次”是例外。

“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既包括政务服务事项目录中可以单独办理的单个事项,也包括办一件事相互关联的多个事项以及政务服务事项目录之外还需要到其他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办理的其他“关联事项”,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企业、群众眼中或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

为确保最多跑一次取得实效,市营商局第一时间将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各100个高频事项清单在市政务服务网、营口日报和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公布。该局还将针对高频事项,从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逐项清理简化事项办理过程中的非必要程序、环节和材料,并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重新编制办事流程。

今年4月8日,建设面积达6.5万平方米的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随着政务服务事项逐步向市民服务中心集中,我市“一个大厅集成、一个窗口对外、一个机构履职、一枚印章签批”的政务服务“一门式”改革正在不断释放新的活力。9月30日前,营口市政务服务平台将与国家、省政务服务平台正式对接,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将会实现“一网”办理,更多的事项也将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