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海蜇节搭建展洽平台 点亮营口品牌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立明 肖 南 刘 征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号:

分享:

新闻特写

继去年我市首次亮出海蜇节名片后,今年,中国营口海蜇节又被国家列入中国农民丰收节22项活动之一,作为国字号的展洽活动,本届海蜇节除了展销活动之外,还在品牌打造和建设上下足功夫,进一步提升营口海蜇品牌影响力。

从赶潮抢鲜的“海蜇渔场”,到培育资源的“海蜇牧场”,再到汇聚世界海蜇资源的“海蜇市场”,近年来,我市推动海蜇产业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本届海蜇节在覆盖精品养殖、海洋捕捞、水产外贸、精深加工、休闲农业等渔业领域的基础上,还将打造旅游体验和文化创意项目,为企业间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海蜇节上当仁不让的主角要数海蜇了,辰光水产直接把海蜇加工流程搬到展会现场,展示海蜇加工传统技艺。这家在海蜇加工领域深耕细作了20多年的老牌企业,昨天在展会上收获了大笔订单。

辰光水产总经理陶思晴告诉记者:“政府扶持我们海蜇特色产业,优化生产环节,政策非常好。海蜇节会促进我们当地企业走出去,增加效益。一天我们就签约两个订单,一个是日本的企业,一个是宁波的企业。”

除海蜇产品的展销,本届海蜇节还将海蜇元素发挥到极致,600多只水母组成的活体海蜇展示区吸引很多市民驻足观看,新增文化旅游创意商品展区,将海蜇logo与文创产品完美结合,使之作为文化符号更易传播,提升营口海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海蜇节上,作为配角的小望海地瓜、红旗葡萄、营口大酱、原生态驴肉等营口本地农副产品也悉数亮相,展示家乡特色。本届海蜇节共设置240个展位,吸引了180多家企业参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