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我市经贸代表团赴南宁参加2019中国—东盟市长论坛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欣闻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号:

分享:

9月17至18日,副市长张显斌率市商务局、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赴南宁参加2019中国—东盟市长论坛。

会上,张显斌就“城市可持续发展与互联互通”发表主题演讲。生动直观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交通、平台、产业等四大优势,并分享了我市愿与东盟国家城市共同努力,加强全方位互联互通,持续推动城市间可持续发展合作,谋求城市跨境合作新的经济增长点,共创新丝路美好未来的设想。

会议期间,我市代表团还分别会见越南多农省、越南海防市,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缅甸仰光市等4组来自东盟国家不同城市的朋友,围绕建立友好城市、推进文化交流、加强经贸互惠互利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我市代表团还与广西农业农村厅、广西农垦集团,就建立辽—桂—东盟商贸合作模式,建立水果农产品合作联盟,打造东北地区热带水果集散中心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文连信表示,辽—桂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尤其营口优势齐全,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强化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贸易合作往来,深化农业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广西农垦集团总经理谭良良认同我市提出的合作双赢理念,希望进行进一步深入交流,尽快把合作愿景落到实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