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市教育局回应民意办实事 务求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号:

分享:

市教育局理论联系实际,着力解决市民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心、回应群众期盼,务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

“学生课后无人照看、课后负担重、补课费高”是众多家长最为忧心的问题。今年9月开始,市教育局积极落实课后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有近10.4万名学生自愿参加学校课后服务。这一举措有效解决了“双职工”家长的后顾之忧,既减轻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又破解了“三点半难题”。

在课后服务中,老师不是讲授新课,而是辅导功课。学校还设置多种特色课程,培养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市教育局开展“推门听课月”活动。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组织专人随机听取13所学校216名教师的225节课,及时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也相继组织“听推门课”。针对家长关心的中高考改革、教材改革等问题,邀请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来营,集中培训中小学校长330余名和高中10个学科的教师千余名。

市教育局在紧扣群众“最关心的事”的同时,还严抓群众“最反感的事”,组织教师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定;评选表彰师德工作先进集体30个、先进个人100名,强化正向激励;成立6个督导执法组,对问题多发的重点时段、区域、学校及教师进行暗访、检查20多次,办理民心网投诉件100多件,对涉嫌补课教师和所在学校领导的提醒谈话40多人次。


记者点评

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也是一个检视问题的过程、市教育局主动查找思想上的差距、实践中的不足、作风上的问题,希望他们能够立根铸魂、见贤思齐、奋发进取,把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一个一个彻底解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