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许桂清主持召开我市创城迎检工作推进会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号:

分享:


吴绍维出席会议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创城迎检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主持会议并对创城迎检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吴绍维、肖力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各县(市)区、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公安局等创城相关单位部门分别汇报了创城迎检工作推进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今年是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近期,中央文明办组织测评组将到辽宁,对包括我市在内的5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创建工作进行综合测评。为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10月31日组织召开了创城迎检工作部署会,11月4日至13日,市文明办组成两个检查小组,抽查了我市创城实地申报点位64个,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公共场所垃圾未及时清运、垃圾乱扔、随地吐痰、乱贴小广告、公益广告数量不足、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

许桂清在讲话中要求,各创城相关单位部门要提高认识,领好任务清单,尽快完成任务。要增强创城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创城工作任重而道远,各单位要坚定信心,补齐短板,全力做好创城迎检工作。市文明办要继续加大力度,检查创城实地申报点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单位也要全力配合,确保创城迎检工作顺利进行。每一位市民都是创城工作的践行者,要提升大家的文明素养,提高他们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主动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共同完成好创城迎检任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