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营口—韩国忠清南道企业交流会在营举办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陈涣源 梁然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号:

分享:


许桂清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东北亚经贸合作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的意见》,充分发挥营口在东北亚地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对外开放条件,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昨天,省贸促会邀请韩国忠清南道经济振兴院院长吴洸钰为团长的韩国经贸文化代表团一行来营考察,召开营口—韩国忠清南道企业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交流会上,省贸促会会长庞宝国介绍了忠清南道经济振兴院的相关情况。忠清南道的性质与省贸促会相同,是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中枢机关,是隶属于道政府的中小企业支援机构,旨在搭建中韩企业的多维合作平台。庞宝国表示,辽宁与韩国忠清南道具有地缘文化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营口开放优势明显,目前已形成了以自贸试验片区、综合保税区及各类园区的对外开放格局,形成了面向东北亚及远东地区对外开放的国际舞台。此次省贸促会邀请韩国经贸文化代表团一行来营考察访问,来营企业涉及运输装卸、打印设备、汽车配件、食品等领域,期待通过深入的沟通交流,推动两地经贸往来,促进我省以全面开放引领全面振兴。

吴洸钰表示,辽宁行第一站就来到营口,感受到营口速度、营口热情及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希望通过本次营口行,与营口企业建立友好关系,推动两地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地经贸往来和互利发展。

许桂清代表市政府对韩国经贸文化代表团来营表示诚挚欢迎,她说,营口深化对韩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基础,一是源于契合的国际战略,在“一带一路”倡议中,营口是既在“带”上,又在“路”上的城市,承担着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东北振兴、面向东北亚扩大开放等国家战略使命。二是扎实的经贸往来。营口每年有6万余名民众通过“紫丁香”号客货混装船往来于营口及仁川两地,还先后与韩国光阳市、平泽市建立了经济友好伙伴关系。三是独特的区位优势。营口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结合部,是东北腹地及内蒙东四盟最近的出海口,韩国商品不仅能够通过中欧班列直达俄罗斯、德国等欧洲国家,还能够通过营口港与海铁联运辐射中国东北、内蒙腹地、东部沿海以及东南亚地区。四是发达的交通运输体系,营口域内空、铁、海、陆、管道等运输基础设施条件优越。五是丰富的开放平台载体,为韩国产业转移、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物流金融、航运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及广阔的空间。

许桂清表示,营口与韩国忠清南道地域相似,文化接近,经济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交流活动为新起点,共同推进两市间的合作交流迈上新平台。

交流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观看了营口招商韩文宣传片,市工信局、营口忠旺、市教育局等单位和部门介绍了我市经济转型及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希望未来有机会达成深度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副市长纪朝晖主持交流会并陪同参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