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第一副书记陈涛的战“疫”日常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号:

分享:

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带头冲在前、作表率,涌现出了一批可敬可爱、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弘扬正气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与本报共同开设“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专栏,今天为您讲述他们的故事。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许多人放弃春节休假,提前到岗值守。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派驻盖州市果园乡第一副书记陈涛便是其中一员。连日来,陈涛迅速组织村委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迎险而上,为村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

2月4日一大早,天挺冷,惦记着村里疫情防控的陈涛不自觉地加快了步伐,紧赶慢赶来到村口的防控卡点。放下为值班人员带来的口罩、防护服,陈涛又开始仔细询问值班和来往人员、车辆登记等情况。

盖州市果园乡党委第一副书记陈涛介绍,防护物资紧缺,但为保证村民安全,每天把整个村用过的口罩集中一起统一销毁,一天销毁一次。 焚烧完村里前一天用过的口罩,上午9点半,陈涛又与村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开始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讲政策、量体温,掌握群众思想动态,纾解紧张情绪,询问是否有生活物资需要。陈涛告诉记者,果园乡有人口1900人,人口虽少,但这9个村均属村中村,一脚踏盖州和鲅鱼圈两地,地块面积小,人员结构复杂,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都在外务工。这次节前返乡人员中虽然没有来自湖北者,目前也没有人出现发热等迹象,但从其他省市外地返乡人员共计30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容不得掉以轻心。上午11点半,去村民家中走访的路上,陈涛与村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仍旧闲不下来。回到村部,协调人员分工,询问工作进展,事无巨细一一安排妥当。下午1点多钟,参加走访人员回到乡里办公室,一人一盒泡面对付一下。吃完饭,陈涛又来到办公室,打开计算机,制作防控疫情的宣传视频,同时,利用党建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和第二天的工作安排部署。“保护好村民,是我的责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陈涛如是说。

记者感言:这段时间,忙于疫情防控的陈涛一直住在乡里,家里人虽然也很担心他的安全,但更多的是理解和默默的支持。“爸,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家?”电话另一端,儿子抢着问。陈涛是众多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有太多像他一样的人,他们可能身为父母,也可能身为孩子,但在疫情面前,他们都是战士。特别是党的基层干部,他们不计报酬,坚守防疫一线,成为基层“抗疫”的主心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陈涛朴实地说,“把这个疫情防控好,我们在这里就能给群众吃颗定心丸,我们不走,村里群众放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