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孙文茹:传播真相、稳定人心是我们媒体人的责任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号:

分享:

孙文茹是营口新闻传媒中心专刊部的一名记者,疫情发生后,她将每天的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所感,通过日记的形式,记录下这段全民抗击疫情的难忘时光。从1月23日起,她每天坚持写《战疫日记》并发表在《营口日报》上。

因为日记需要,孙文茹每天都要走上街头,用眼睛和手机当镜头,记录下抗疫期间滨城百姓的日常生活。营口新闻传媒中心推出“战疫情特别报道”,孙文茹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深入防控一线、收集新闻素材、采写暖心稿件,做好舆论引导和新闻宣传工作。传播真相、稳定人心、凝聚力量,就是媒体人的战“疫”日常。

在采访中,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坚毅逆行的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无一不冲击着她的内心。孙文茹说,挖掘他们背后的故事,记录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家国情怀,是记者的责任。他们是这次疫情阴影下的阳光,值得我们去宣传报道,希望通过我们的笔端,为民众传递信心。

2月14日,我市遭遇大雪寒潮天气,孙文茹冒着风雪走上街头,记录下基层战疫的雪中画卷。

“采访过程中,我看见社区的一些志愿者,在寒风中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登记,一天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对他们的行为我特别感动。所以,我就想把他们的故事报道出去,让咱们的市民知道这些坚守在风雪中的工作人员的不容易。”孙文茹说。

孙文茹每天就像上紧了发条,工作时困了就喝一杯浓咖啡,饿了就吃几口饼干、泡面继续写稿。每当夜幕降临时,完成采访任务的她还要与排版员在办公室里,一遍又一遍地校对、修改版面上的每一个文字、标点,每天下班回家都已经是晚上八九点钟了。

截至目前,孙文茹共撰写《战疫日记》40篇,编辑版面13块,图片报道9篇,拍摄图片22张,稿件文字近2万字。

孙文茹表示,战疫日记她也会继续写下去,继续记录老百姓和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包括记者们,依然在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直至抗疫全面胜利。

战疫情是一场全民战斗,各行各业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众志成城战疫情的报道中,媒体人在见证、在记录、在参与,孙文茹采访的脚步不会停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