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站前区人民法院:战“疫”不打烊 庭审在“云”端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号:

分享:

站前区人民法院对立案、诉讼服务、审判执行、信访接待等工作做出集中调整,进一步拓展信息化应用范畴,全力打造“网上立案+指尖解纷+线上庭审”的“一站式”智慧法院服务模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体验“网上办”“掌上办”“家里办”的便捷服务。

日前,站前区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内,响起了熟悉的庭审声,此刻,站前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正通过“智慧庭审”平台审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庭审过程中,法官与当事人隔空连线,证据展示、法庭辩论、笔录核对等环节有序进行。庭审持续30分钟,整个过程系统运行顺畅,视频画面清楚,声音传输清晰,庭审笔录和音视频同步留存。伴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调解。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实现战疫与办案两不误,站前法院积极开启“云庭审”模式,站前区人民法院要求全院干警要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最大限度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和科技手段,妥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诉讼服务工作,让审判执行工作不停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