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崔玺:站在离疫情最近的地方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王亚明 李喻政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号:

分享: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向而行直奔疫情防控一线带来最真实、最直击人心的现场报道,营口新闻传媒中心新闻网编辑部记者崔玺就是其中一员。他说,“记者就是记录者,我要把这春华秋实、人间万象做好记录,留下最美的画面。”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营口首例确诊患者更是牵动人心。为了得到真实、有效的消息,崔玺第一时间站在了离疫情最近的地方——市第三人民医院;为了全面反映营口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生动场景,他一次又一次深入那里,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澄清不实传言,消除群众疑虑,回应社会关切,报道了《战“疫”打响!营口60多位“白衣天使”请战上前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等新闻,参与采写专题性报道《“硬核”营口的“战疫”力量》,剪辑拍摄疫情小视频30多条,其中单条抖音浏览量达3000万,点赞数近60万。

除了深入最具风险的定点收治医院,崔玺还要和同事们到全市各个防疫检查站点采访,天气寒冷,辽河大桥防疫检查站的采访让他印象深刻。

崔玺说,“我和同事拍摄一会儿就觉得手和脚都不听使唤了,但是得知交警一站就是6小时,我想正是因为他们这种坚毅,才守住了营口的大门,将疫情阻隔在营口之外。”

记者用镜头记录人间万象,用笔报道民生民情,崔玺诠释了记者的职责。他说,通过采访一线志愿者坚守岗位、老党员捐款、爱心人士免费送口罩等新闻,这些新闻人物也坚定了他的从业之路。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