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让异地转诊不再成为难事

异地就医新政发布 缓解市民“转诊难”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征 杨馥荧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号:

分享:

今年是《营口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住院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的第一年,《暂行办法》的实施,既缓解了市民“转诊难”问题,也促进了我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和解读了《暂行办法》的主要内容。

《暂行办法》规定,对于参保人患有我市医院不能诊治的疾病需要异地转诊住院的,由参保人申请、市直及各县(市)区中心医院出具转诊手续,可办理异地转诊住院。起付线1000元,报销比例为退休人员85%,在职职工80%,城乡居民65%;对于参保人患病后虽然不符合异地转诊条件,但有意愿去异地住院治疗,持相关诊断证明到医保中心(含分中心)登记备案后,可办理异地登记住院。起付线1500元,报销比例为退休人员55%,在职职工50%,城乡居民45%,省外就医住院报销比例较省内降低10%。

对于迁往异地居住、投奔子女或异地购房、派出工作的符合异地转诊住院条件的参保人,可按规定办理异地居住住院。起付线1000元,报销比例为退休人员85%,在职职工80%,城乡居民65%;对于参保人员外出探亲、旅游或准假外出期间在异地突发危、急、重病符合急诊住院条件的,可按规定办理异地急诊住院。起付线1000元,报销比例为退休人员85%,在职职工80%,城乡居民65%。

即使任何手续不办理,只要转往省内外三级以上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也享受20%的报销政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