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助力农产品增效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农产品商标保护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苏刚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号:

分享:

营口素有“三水之乡”的美誉,夏、秋两季正是农产品陆续进入流通市场的重要时期。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这一时令特点,协同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市场流通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提升我市特产品牌影响力及全域经济效益。

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工作人员日前来到我市西瓜主产区盖州市太阳升街道黄大寨村,对该村“小黄旗”和“营润小黄旗”西瓜的两家商标注册企业鑫源果品专业合作社和盖州润丰瓜菜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商标使用及商标品牌效益情况。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西瓜商标标识,对标识不规范之处给予指导,对商标产品销售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提出建议,鼓励两家合作社要充分认识商标产品在同类产品中具有较高的社会认知度及较大的市场影响力,继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正确使用好、保护好商标品牌,便于广大消费者和执法工作人员提高商标产品识别能力,实现更好的商标保护实效,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

从7月到今年11月底,营口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针对粮油、水产、瓜果、蔬菜、畜禽等类别,加强对农产品商标保护产品和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的产品保护监管与执法指导。特别是针对社会重点关注的营口大米、营口海蜇、盖州苹果、博洛铺小米等季节性商标产品、商品,依据相关产品标准,依法加强商标产品质量特色的监管。强化农产品商标保护联动监管,进一步规范营口市特色农产品商标专用标志使用,有效打击农产品商标侵权违法行为,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产品保护意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