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3个月建成中顺海蜇交易市场投入运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号:

分享:

日前,总投资4.5亿元的盖州市辽宁中顺海蜇交易市场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克服疫情影响,从开工建设到投入运营,用时不到3个月,建设跑出“加速度”。

中顺海蜇交易市场由营口港盖州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根据规划,海蜇市场项目建筑面积39.3万平方米,由加工区、贸易区、仓储区和污水处理区四部分组成,日处理污水能力5000吨。计划建设102个加工厂房,改扩建7个交易大厅,改造300个交易网点,通过内外贸并举,线上线下结合,三年内海蜇交易量有望达到50万吨,实现销售额近百亿元,税收7亿元,实现我市海蜇规模化、集约化生产,逐步走向精细化、标准化,最终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打造全国最大的海蜇生产、加工、交易中心和海蜇总部经济。

盖州是国内海蜇重要生产加工基地,每年自产海蜇6万吨,市场销售额33亿元。每年有近2万集装箱45万吨海蜇从巴基斯坦、泰国等国进入中国。为改变盖州市海蜇产业零散加工局面,积极落实国家环保督察和环渤海审计提出的反馈意见要求,盖州市积极推动中顺海蜇大市场项目,规范海蜇加工行业经营运行,防止污水随意排放,污染乡村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