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许桂清收听收看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征 韩雅竹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号:

分享:

昨天下午,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收听收看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防总防汛抗洪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省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相关部门通报了汛期预测预报情况,汇报了防汛抗旱相关工作情况,会议还分析研判我省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提出要求。市水文局、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石门水库设分会场。

许桂清说,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强降雨持续时间长,洪灾波及面广,受灾严重,近年来实属罕见,从营口来看,今年防汛形势也不容乐观。各地区、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迅速进入状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实做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许桂清强调,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重点对水库、尾矿库、堤防等重点部位,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应对,城市外洪内涝防御以及抗旱工作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及早发现、处置各类问题。要加强基础建设,把预警预报作为重点,筑牢防汛备汛、防灾减灾的首道防线。要强化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值守,确保应急保障到位。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领导高洪涛、代萍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