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我市范围内目前销售的涉事南美白虾核酸检测样本中未发现新冠病毒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于海洋 董雪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号:

分享:

7月3日大连、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外包装中,检出新冠病毒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按照相关要求,紧急行动,对全市范围的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进行排查,收集涉事3家企业相关批次的冻南美白虾,对其进行抽样核酸检测,暂未发现新冠病毒,对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做无害化处理,对销售地点、存放地点及时消杀,有效防控了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第一时间组成专项行动督查组,对全市6个县(市)区排查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共排查水产制品生产企业11家、大中型超市320家、农贸市场27个、水产品专营店133家、餐饮单位120家、冷库15个。

排查中,老边区、站前区、西市区、沿海产业基地均未发现涉事厄瓜多尔产冻南美白虾产品;自贸片区、大石桥市、盖州市、鲅鱼圈区发现有涉事厄瓜多尔产冻南美白虾产品,目前,涉事的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已经全部封存或无害化销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