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我市发布2020年殡葬领域重点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彭思远 许潇兮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我市殡葬领域关于村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加快推进节地生态安葬和殡葬领域行风整治行动三方面重点工作。

全市共建设各级各类公益性公墓(骨灰堂)21处,其中,市本级城市公益性公墓1处,县区级城市公益性公墓2处,乡镇级农村公益性公墓18处。目前,已建成公益性公墓(骨灰堂)基本实现公益性公墓覆盖到乡镇的工作目标。今年,民政部门还将在盖州市、大石桥市建设2处试点村级公益性公墓,预计将于10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节地生态安葬工作,我市出台了骨灰海葬免费政策,提高了骨灰海葬补贴标准,将骨灰海葬补贴标准提升至每份骨灰2065元,将发放给海葬家属的补贴提升至760元/份。我市还出台了《关于施行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的通知》,推广实行骨灰长期寄存免费政策和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奖励政策。

为改进殡葬行业工作作风,提高殡葬服务水平,今年,市民政局将联合市纪委巡视组开展全市殡葬领域行风整治专项行动,通过专项整治,全面解决殡葬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促进全市殡葬行业健康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