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在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揭牌仪式上的贺词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号:

分享:

尊敬的许桂清市长,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气象局热烈祝贺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正式开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保护好前人留下的历史文化遗产,在用活历史文化遗产的过程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

百年气象站是全球气候与生态的忠实记录者,是人类历史、人文及科学的持续传承者。世界气象组织将其视为不可复制、不可替代的气候遗产,中国气象局积极履行保护长期运行的气象台站的责任,始终致力于保护气象台站的探测环境和科学的人文价值。

营口是东北最早开展气象观测活动的城市。营口气象站在过去一百多年里历经曲折沧桑,积累了浓厚的底蕴,在中国现代气象史上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营口百年气象站积累的观测资料蕴含了营口地区独特的气候变化信息,是营口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历史文化传承重要的基础性资源。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的建设得到了营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历任市委书记、市长多次批示,推进陈列馆的建设等相关工作,使得百年气象史能够在短时间内展现在公众面前。在此,我代表中国气象局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也希望百年气象陈列馆继续注重气象历史文化与当地历史文化的融合,继续注重挖掘百年气象站背后的科学和人文内涵,在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宣传、旅游开发、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气象工作事关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希望营口市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营口市委、市政府和辽宁省气象局的领导下,切实发扬优良传统,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营口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美好生活提高质量的气象保障服务。

谢谢大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