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我市驰援大连应急队圆满完成抗疫任务顺利返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于海洋 肖南 温子涵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号:

分享:

熟悉的集结,胜利的返航。历经14天,我市14名驰援大连的应急队员圆满完成在大连的抗疫任务,8月6日傍晚,胜利返回营口。

在营口驰援大连应急队凯旋的欢迎仪式上,副市长金莉对队员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营口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出更大贡献。

7月22日,大连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土病例,疫情就是命令。7月23日我市迅速集结由10名检测人员和4名流调人员组成的应急队伍奔赴大连,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

市卫健委副主任刘杰介绍说:“离营当天携带5000人份的检验试剂和一整套实验室检测设备,集结以后立即赶往大连。在14天的工作中,应急队员独立完成了74875人份的核酸检测,在这14天当中,我们现有的在营口的实验室也接受了大连7500份样本检测任务,完成得比较出色。”

这14名队员分别来自市中心医院、大石桥市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医院和盖州市中心医院。他们每日与时间赛跑和酷暑抗争,在核酸阳性患者家中、境外输入病例隔离宾馆、确诊病例集中救治医院等抗疫前线与新冠病毒直接交锋,用火热的赤诚支援大连保卫家乡。

“穿上隔离服两个小时就有点虚脱中暑,但是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坚强。满走廊都是样本,我们很着急,大家都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很多同事都干通宵,我们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 营口市驰援大连应急队队长刘英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