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我市打击未成年人犯罪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澎 张巍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号: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我市打击未成年人犯罪工作。

视察组先后观摩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法庭和市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模拟法庭,实地了解开展预防、打击、关注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静春要求,担负打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贯彻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这两部法律,更好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同时,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不断创新,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他强调,预防和打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各部门协同发力,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共同为青少年提供更优质、更纯净的成长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轲轶、姚明参加视察,副市长王戒骄陪同视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