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营口自贸区至鲅鱼圈疏港铁路PPP项目合同签约

许桂清致辞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张立明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市政府与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资本有限公司联合体举行“营口自贸区至鲅鱼圈疏港铁路PPP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致辞。

签约仪式由副市长翁永财主持。

营口自贸区至鲅鱼圈疏港铁路PPP项目是我市着力推进的重点项目。线路总长度60公里,贯穿多个县(市)区、园区,以货运为主,是一条兼顾市域铁路的客货共线铁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港口和自贸区、主城区、鲅鱼圈区的重要交通物流通道,对优化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改善生态民生、助力城市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2018年10月被列入交通运输部等9部门重点疏港铁路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一系列论证、设计和审批过程,前期筹备工作取得较快进展。

许桂清在致辞中说,未来依托疏港铁路,营口将积极探索更低成本的海铁联运体系,全面连接自贸区、营口港两大开放高地,融合政策优势和枢纽功能,在网红经济等新业态带动下持续壮大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形成对外开放新通道。疏港铁路项目既是构建我市交通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营口将全力支持配合中铁三局和中铁资本公司,抓好各项服务,为项目建设清障铺路,力争早日竣工通车。

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远表示,营口自贸区至鲅鱼圈疏港铁路PPP项目是中铁三局在营口的首个PPP项目,中铁三局将把最精湛的人员、最优良的队伍和最成熟的经验汇集营口,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努力将该项目建设成为行业赞誉的品牌工程、政企合作的样板工程和对外开放的门户工程。

市领导许桂清、翁永财及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远等为项目助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