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十二届营口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市委新一轮巡察正式启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志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宣布《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10月中旬进驻,11月中旬结束,巡察时间为1个月。安排1个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进行常规巡察,2个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等8家巡察过的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本轮巡察结束后,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将全部完成,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覆盖率将超出计划达到22.5%。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结合常规巡察和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实际,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融入“三不”一体推进工作格局,全面深化各类监督融会贯通,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紧抓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巡察监督要求。注重方式方法,注重程序规范,注重纪律约束,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厉行节约,严守职责边界、权限边界,防止越权、违规,确保巡察的整个过程都能依规依纪依法,向规范化要质量、要效率、要成果,高标准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