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一网通办”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全省数据共享应用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王亚明 李喻政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号:

分享:

“一网通办”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全省数据共享应用交流会昨天在我市举行。

“一网通办”百日攻坚工作通过开展“打通数据壁垒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夯实政务数据共享基础、强力推进数据共享应用,实现政务服务“进一网,能通办”,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会上,全省14市及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分别介绍本地区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应用情况。我市于去年5月正式启用共享交换平台,6月对接省政务信息共享平台,截止到今年10月中旬,我市共发布目录2200多条,挂载数据资源577个,批准各单位申请数据资源156次,累计共享数据2.1亿条。市共享交换平台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营口健康码、智慧营口App便民信息查询、“金小二”金融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征信贷款、信用平台、营口中级人民法院个人财产情况核准、公积金、社保、不动产业务协同办理等多个应用场景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及功能支撑。

副市长翁永财在致辞中说,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希望大家能够对我市数据共享和数字城市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营口进一步拓宽视野,改进工作,同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密切联系、强化合作,推动全省数据共享应用水平再上新台阶,共同为“一网通办”百日攻坚助力。

交流会邀请专家开展数据共享助力“一网通办”主题讲座。省信息中心介绍省级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各市进行交流座谈,共同研究推进数据共享应用,助力“一网通办”,支撑数字政府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数字营口管理中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