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视察《民法典》学习实施情况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杨忠林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视察《民法典》学习实施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老边区柳树镇东岗子村和网红小镇,详细了解老边区《民法典》普及宣传情况。老边区牢固树立“一盘棋”工作思想,各单位、各部门联动开展《民法典》宣传,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进村镇”活动,通过大喇叭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建立微信学习群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将《民法典》宣传到每名群众,增强群众法律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戒骄汇报了我市关于《民法典》宣传和贯彻实施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自《民法典》颁布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教育活动为载体,增强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结合“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推动“礼法融合”,高质量全方位推进《民法典》宣传实施工作,着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杨忠林对我市学习贯彻《民法典》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加大《民法典》普及力度,创新普法形式,特别要关注重点群体,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同时,要在调解意见上多做工作,减少司法程序,推动《民法典》的落地实施。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继续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实施,切切实实让《民法典》深入社会各领域,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为营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轲轶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