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全市保护性耕作作业现场展示会召开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在盖州市召开全市保护性耕作作业现场展示会,现场演示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推进我市保护性耕作发展,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开展保护性耕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护东北黑土地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保护性耕作可以有效减轻土壤风蚀水蚀、增加土壤肥力和保墒抗旱能力,同时也可以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展示会邀请农业农村部、省保护性耕作行动专家组成员及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省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等多家机构研究员,现场讲解保护性耕作关键技术,并组织农机厂家对玉米收割机、免耕播种机等相关保护性耕作机具做静态展示与讲解,同时组织机械收割、秸秆还田、免耕播种等保护性耕作操作流程现场演示。

我市耕地面积近140万亩,粮食平均年产量14亿余斤,是辽宁省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2019年秋,我市开始落实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覆盖,并于今年春季开展了免耕播种作业,截至6月30日,全市完成保护性耕作作业面积10万亩。

副市长高洪涛在讲话中说,实施保护性耕作能有效提升土壤肥力和保墒抗旱能力,今年全市玉米耕种面积达到72万亩,适宜保护性耕作面积达到30余万亩,为我市粮食稳产、农户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县(市)区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全面推广作业技术,确保明年实施完成保护性耕作作业面积19.5万亩,高标准建成2个县级保护性耕作应用基地,助推我市农业绿色发展、农村全面振兴、农民增产增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