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营口有礼”擦亮幸福城市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刁雪峰 叶梦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号:

分享:

2018年我市开展“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以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并不断拓展外延,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关系更加和谐,“内外兼修”擦亮幸福城市底色,“春风化雨”涵养滨城文明风尚。

姜桂英是夕阳红老年舞蹈队队长,常年在楞严寺公园开展活动。当得知我市成功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时,她十分兴奋。“我觉得营口市得到这个荣誉称号,实至名归。这几年,营口市民在心态上、精神文明上,都有很大提高。”姜桂英说。

楞严寺公园是我市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这里草坪面积有一万八千多平方米。公园管理人员介绍,这两年草坪养护成本在降低,成活率在增高,今年的成活率超过90%。

爱绿护绿市民的增多,折射出市民素质的提高,和公园环境逐年改善的环境相得益彰。

文明其表,制度其里。任何一种文明的成长和成熟,都离不开规则和制度的支撑。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养犬行为,有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今年7月,我市公安机关制订下发《全市公安机关犬类管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经过规范和引导,文明养犬逐渐被人们接受。

营口有礼是一种秩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理念深入人心。特别是在斑马线前,人让车,让出了一份安全;车让人,让出了一份文明。

西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连臣告诉记者,从开展的“一盔一带”行动来看,驾驶机动车的市民不系安全带的情况逐渐减少,大家形成了一种良好习惯。

我市开展“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以来,越来越多的滨城市民将文明生活变为一种习惯,将文明的要素融入日常行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以及移风易俗、文明用餐等渗透到人们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更丰厚了幸福营口的文化积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