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扎根宜业营口 共赢美好未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刘征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号:

分享:

民营企业户数占全市企业总户数的99%,民营经济增加值占 GDP比重达81%,作为东北地区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城市,营口广受民企关注,随着开放层级的提升和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叠加,近年来,营口的民企朋友圈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涌向营口、扎根营口、建设营口,与开放中的营口共赢美好未来。

从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的设立到营口综合保税区的获批再到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一项项利好政策落地让营口不断放大开放能级,劲推东北振兴。目前,营口以“四基地一中心”的产业格局蓄势国际“产业磁场”,迎接对外开放的新机遇。这也让不少在营创业的民营企业家感受到了组团发展的动力。

营口濮耐镁质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志良说:“我们是做耐火材料的,营口的‘四基地一中心’其中就有镁产业基地,镁产业也是营口工业的支柱产业,形成集群化发展之后,有一些利好的政策,有助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我们很有信心。”

优惠政策之多、功能之齐全、手续之简化,营商环境是营口走向世界的名片,也是营口参与全球合作的核心竞争力。不少企业外出招商时把营口作为名片亮给意向合作伙伴。

营口振华潜水电泵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振华介绍说:“我们公司出去招标时,我们做的投标文件翻开第一页就是魅力营口欢迎你。营口是鱼米之乡,尤其是海产品品类多。营口的经营理念要比其他地方超前一些。”

敢领风气之先、具有开放精神是营口的城市品格,今年,营口积极抢抓直播电商爆发式发展风口,率先出台了东北地级城市首个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奋力打造“中国网红经济之都”,加快实体商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这让很多网红们觉得在营口奋斗有氛围、受尊重、很幸福。

老边区柳树大集销售负责人崔明说:“现在有很多的网红为柳树的产品推介代言,感觉在这里创业很顺利,我也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这里和网红小镇一同来发展。”

“营口正在打造中国网红经济之都,这给电商企业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机遇。我们也将借着网红经济的东风,把企业做强做大,借助网红的力量,把我们的产品推介到全国各地。” 辽宁百年董氏公司董事长董增军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