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冬葡萄”种植标准化 30元一斤不愁卖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蒋丹妮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号:

分享:

工作人员对葡萄进行糖度测量 张宝全 摄

营口义缘新果果树专业合作社用标准化种植技术控产量、提质量,向高端市场要效益,他们种植的“冬葡萄”还没上市,就以每斤30元的价格被客户预定一空。

走进盖州市沙岗镇下屯村营口义缘新果果树专业合作社葡萄大棚,满眼绿色袭来,串串晶莹剔透的“冬葡萄”挂满枝头。进园采摘,电话预订、互联网销售,这里的“冬葡萄”销售势头强劲。

晚熟的冬葡萄学名叫雪蜜无核,是义缘新果合作社经过10多年培育的超晚熟新品种。自2018年雪蜜无核商品果上市后,以其独特的甜脆品质和晚熟的特性,受到市场欢迎。对于传统农民而言,追求高产曾是他们种地的目标。如今在义缘新果,这种观念正在发生转变,相对于亩产量,他们更看重每株葡萄创造的长久效益。一亩地控制在5千斤左右,既能保证当年果品质量,还能保证连续稳产、丰产。

雪蜜无核葡萄果实生育期长达200多天,是目前全球最晚熟的葡萄品种,成功避开了裸地、大棚葡萄集中上市期。在巧打时间差的同时,义缘新果合作社还在葡萄品质上下功夫,采用绿色无公害种植模式,使用臭氧等物理技术灭菌,严格控制产量,让葡萄个头更圆更饱满,并放弃传统独龙干模式,采用单行双臂改良式篱架标准树形种植,提质增效。

义缘新果果树专业合作社目前共种植1栋雪蜜无核葡萄。因错峰上市,雪蜜无核葡萄不仅填补了本地市场鲜果需求,还畅销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