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集中走访对接帮扶项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巍 刘澎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全市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及市级项目管家精准帮扶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重点帮扶项目建设,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集中走访对接帮扶项目。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分管部门同志实地走访了营创三征(营口)精细化工公司、辽宁金天马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辽宁向辉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营口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及河北特色小镇,与对口帮扶项目建设负责人进行调研对接,并就企业复工达产、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营创三征(营口)精细化工公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徐启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营口征程新材料5万吨苯乙腈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针对项目建设亟需解决的问题,徐启表示将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尽快完成开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开工。

徐启在走访中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大在助推项目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落实“六项重点工作”、补齐“四个短板”,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着力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进一步加大对我市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力度,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规避制约发展壁垒,努力寻求新的发展模式,加快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程,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走访中,领导班子成员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企业存在的难点问题,并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目前,正在协调推进解决问题8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轲轶、李青、姚明、张渤参加调研走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