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大家都来抓项目

—“项目建设进行时”系列评论之五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号:

分享: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实干之要,重在落实。

当前,全市上下人心思上、人心思进,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劲头持续高涨,各项工作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正在全面起势。实干之要,重在落实。全市上下一定要把狠抓项目落实作为根本要求,坚持高效率、快节奏、硬作风,人人各尽其责,个个奋勇争先,确保把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营口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发展压力最大、工作难度最大的时期。上去了,可能就是一片坦途;退一步,就可能更难以超越。我们必须始终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更加昂扬的热情干劲、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的专业能力,在项目建设这个重要载体上实现新突破。

要各司其责、履职尽责、层层担责、相互负责,确保项目从谋划、包装、招商、跑办,到建设、投产、运营、管理各环节无缝衔接,环环相扣,有效推进。

抓项目落地开工,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攻坚。项目为什么不能按时开工?哪个环节还有梗阻?是投资不到位、要素不完善,还是手续办理有梗阻?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梳理查摆存在的具体问题,形成具体详实的问题清单。对梳理列出的问题,谁来协调、谁来解决、什么时间完成,都需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切实把责任落到人头,确保及时把问题一个一个地破解,坚决打掉影响项目落地开工的拦路虎,畅通项目落地开工的绿色通道。

抓项目落地开工,必须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有些项目应开未开,除了客观因素,往往还有服务没跟上的原因,说到底是工作作风和营商环境的问题。全市广大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持续深入转变工作作风,大刀阔斧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拿出项目落地的真功夫,解剖几个项目审批流程,看看办理手续到底用多长时间,哪些环节还有节省的空间,有针对性地推进审批服务程序变革和效率革命,不断深化流程再造,同时坚持特殊情况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努力让每一个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尽心尽力服务推进项目建设。社会各界和全体市民都要增强主人翁精神,努力形成人人参与项目建设、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凝聚起齐心协力、共抓项目落实的强大合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和未来的希望;今天的项目,就是营口赶超跨越的强大引擎和营口城市崛起的动力源泉。只要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狠抓项目落实,就一定能干成一件又一件大事难事,打赢一场又一场大仗硬仗,实现一次又一次跨越赶超,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推进营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