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我市中小学迎来二O二一年春季开学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王亚明 李喻政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号:

分享: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的相关通知要求,今年全市中小学校春季开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重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党旗在学校高高飘扬,担当新时代青春使命”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昨天,我市中小学迎来2021年春季开学,各学校按照要求,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站前区雷锋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在市雷锋文化博物馆举行开学典礼,其它学生和家长通过云直播观看典礼。学校为获得校“学雷锋标兵”称号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站前区健康小学举行“童心向党·心系家国·百年礼赞 ”主题开学典礼。大队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全体师生合唱《在灿烂阳光下》,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与热爱。西市区交警大队交警还以“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为学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第一课。

市雷锋中学在升国旗、唱国歌中,给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的开学第一课。全校学生学习题为《党旗在学校高高飘扬 担当新时代青春使命》的思政课,增强中学生爱党爱国意识,激励他们成为能够担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学生。

在省实验中学营口分校的“开学第一课”上,学生学习党史、改革开放史、和新中国史,老师运用视频和相关数据,让学生更加直观、详细地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