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我要让家乡美 村民富 带来农村新繁荣

我要让家乡美 村民富 带来农村新繁荣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韩雅竹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号:

分享:

2017年,全国人大代表、老边区柳树镇太平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秀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时,与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交谈,表示一定带着乡亲们越来越富裕。时隔4年,如今的太平山村,环境好、风景美、村民富,小乡村有了新风尚。

走进太平山村,干净整洁的路面,树木掩映着民居,排列整齐的大棚,宣传文明风尚的文化墙……处处都能让人感受到清新和美好。

提到太平山村的发展,还要从20年前陈秀艳刚当选村书记时说起。那时,太平山村村部破落,外债累累;村路下雨就成“烂泥塘”。由于欠水费,村民只能从外村拉水喝。陈秀艳明白,只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升级,乡村发展才有底气,农村生活才能搭上快车。上任后,陈秀艳办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村里停了几年的自来水恢复供水。她通过多方协调,筹措资金,在她上任的第五天,村民就喝上了清亮亮的自来水。随后她又带领村民修建砂石路,安装路灯、栽花植树、实施农厕改造、建秸秆燃气站、重建村部、建垃圾箱,建健身广场。她还自掏腰包,先后拿出近百万元帮助村民解决生活难题。2017年,陈秀艳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亲切交流,汇报了多年来带领村民致富的工作,她表示一定要带领村民把生活过得更好,越来越富裕。为了实现承诺,陈秀艳给自己定下新目标。

2017年,陈秀艳利用省级扶持项目资金200万元,成立了营口隆盛果蔬种植有限公司,建成温室大棚13栋,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主要种植蘑菇和草莓,现在村民劲头很足,每年收入也很可观。

如今的太平山村已成为众所周知的富裕村,村民人均年收入由2800元增长到1.9万元,全村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摘帽。陈秀艳还紧抓网红经济发展新动向,关注老边网红小镇建设工作,组建参与柳树镇新农人联盟直播带货平台,刷新发展理念,拓宽致富渠道。

“在这次两会上,我打算提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建议,希望把我市电商经济与老边网红小镇的理念带到全国两会,为全国各地农村经济繁荣带来新借鉴。”陈秀艳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