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强主持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张立明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号: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强强调,要在政治站位再提高上下功夫。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动真碰硬清除害群之马,刀刃向内整治顽瘴痼疾,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到工作实践的方方面面。要在主体责任再压实上下功夫。

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要在环节任务再推进上下功夫。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顽瘴痼疾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筑牢政治忠诚、提升素质能力、改进队伍作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要在治建并举再聚焦上下功夫。要聚焦“当下治”与“长久立”,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抓住共性问题、深层问题,做到边改边建,通过深化改革增强制约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防止顽瘴痼疾出现反弹。要在统筹兼顾再提升上下功夫。要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各项重点工作协同开展,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社会治理、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科学摆布、合理布局、统筹推进。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为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书面审议了《营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营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方案》(讨论稿)、《营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讨论稿)。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