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站前区“书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迟春宇 陈佳玉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号:

分享:

日前,站前区东兴街道办事处新兴村全体党员在农家书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忠实履职的信念和决心。这是站前区充分结合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缩影。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站前区要求各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充分发挥接地气、覆盖面广等阵地平台作用,组织开展“忆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活动中,党员们通过阅读农家书屋内配置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浏览观看图片影像资料,感受革命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坚定意志,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大无畏革命精神和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触及思想、触动灵魂,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加强党性教育。

为解决社区书屋、农家书屋藏书量有限、阅读形式单一等问题,借力新媒体、电子图书发展优势,站前区委宣传部与区图书馆携手打造线上图书阅览平台,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海量图书的阅读体验。小书屋升级为多媒体文化阅读平台后,社区居民、农户可在书屋线上查阅涵盖农药使用、就业创业等22大类,包含图书12万册。进一步增强了社区书屋、农家书屋的服务功能,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支撑,居民获取党史知识从线下升级为线上线下并举。

去年7月29日,我市首家社区新媒体有声图书馆——聚合社区书屋有声图书馆安装调试完毕,正式投入使用。作为站前区线上图书阅览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媒体有声图书馆由市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营口分公司等联合推出,旨在打造“全民阅读,书香营口”品牌,致力解决农家书屋、社区书屋普遍存书量少、更新慢,以及传统书籍不易随身携带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有声图书馆内容涵盖党建、政务、历史人文、生活、成长5大类,包括党史、国学、经典名著、抗疫防疫、儿童故事等共88个子栏目,由“一面墙+若干有声二维码”组成,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有声读书墙”。海量的藏书、全新的听书体验,一上线即深受群众的喜爱。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