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王亚明 李喻政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分别发布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关情况。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2020年至2022年,我国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2021年2月,根据省普查工作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和普查工作任务,设在市应急管理局的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普查工作目标任务、实施原则、技术路线和方法等。

普查内容包括主要自然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和环境等承灾体调查与评估;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等。

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的调查与评估等工作。我市地质灾害类型主要有泥石流、崩塌、滑坡、地面塌陷、地裂缝、海水入侵和海岸侵蚀。主要海洋灾害包括风暴潮、海浪、海啸、海平面上升、海冰灾害等。

根据国家安排,大石桥市被列为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县,其中已涵盖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大石桥市地质灾害风险普查的现场勘查和数据采集工作已完成,最新确定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为39处。在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方面,我市已制订《营口市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实施方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