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暖泉镇:“九曲羊肠”变坦途 打通乡村振兴加速带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宝全 王友禄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号:

分享:

新修的道路让村民对今后的生活有了更多期盼。张宝全 摄

“人靠路走、车靠路行、村靠路富”,同样的道理,乡村的发展,也要依靠“路”,依靠乡村公路作为先行保障。

横贯盖州市暖泉、梁屯两镇的崇安岭风光旖旎,海拔却有500多米,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看看,咱这岭上的景色多美!新的盘山路铺得多好!”盖州市暖泉镇义尔岭董店村党支部书记许会刚得意地向记者炫耀着。

崇安岭大山西侧为暖泉镇义尔岭董店村,东侧为梁屯镇绵延村。深秋季节,盘山公路蜿蜒的曲线与大自然完美融合,形成一幅幅五彩缤纷的自然画卷,人在路上走,宛若画中游。

早在1958年,当时的盖平人民公社调动7个公社社员,修建了全长6公里的简易盘山路,由于是土路,坑洼难行,每年受山水影响,多处路段被水冲毁甚至塌方,给来往村民和车辆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多年来,两侧村民宁愿绕行30多公里,也不走这条山路。道路不畅,同样也影响当地农副产品销售。重修盘山路,成为暖泉镇义尔岭董店村和梁屯镇绵延村几代人的梦想。

为让宛若“九曲羊肠”的山路变通途,打开制约两地发展的山门,在暖泉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下,2021年8月,盖州市交通部门启动崇安岭盘山路重修工程,将原有狭窄的土路扩修到8米宽,并铺设30多公分厚的混凝土路基和柏油路面。日前,该工程已基本结束。重修完的盘山路宽阔平整、结实耐用,车流量逐渐增多。

“新修的道路不仅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出行难,还让两地苹果、绒山羊、柞蚕等农产品运输问题迎刃而解,更让村民们对今后的生活有了更多期盼。”许会刚说。

一条民生路,一本致富经。放眼望去,“品质”与“颜值”大幅提升的盘山公路在大山间蜿蜒,串联起一个个农家果园、一处处深闺美景、一桩桩村民期盼,勾勒出一条生机盎然的全域发展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