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西市区公安分局推行“上门代办”前移服务窗口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张巍 刘澎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号:

分享:

日前,西市区公安分局主动延伸服务触角,推行“上门代办”服务举措,已在9个小区、49家企业、8个在建项目中,开展集中下沉服务。累计核发身份证、居住证等证件240余件,采集各类基础信息550余条。

西市区公安分局多警种融合服务。建立了“1+5+11”的“上门代办”服务机制,由营商办牵头,行政审批、社区警务、治安、网安、禁毒等5个警种大队梳理出核发居住证、民用爆炸物品运输许可等21项“上门办”行政审批事项,依托11个派出所的“助跑小队”和12个“警企微信群”深入营口东盛实业有限公司、营口雅丽丝服装有限公司等49家企业开展证件办理和信息采集工作。

同时,西市区公安分局实施多元化事项办理。以“上门代办”服务模式为依托,前移矛盾纠纷化解关口,深入社区、村、企事业单位开展上门“问诊”,就近处置民情问题和民意诉求。按照现场“能办尽办”,不能办的民警“代跑代办”原则,运用面对面帮办、委托代办、前端受理后台办结等途径办小事、解小忧。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00余起,矛盾纠纷化解成功率96%以上,实现了因矛盾纠纷引发的“民转刑”案件的零发生。

此外,西市区公安分局还多领域统筹协同。加强与社区干部、网格员、楼长等群防群治力量和民间救援组织、警企联盟等义警组织的协同联动,吸纳112名“助跑代办员”协同开展“上门代办”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消防安全等宣传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