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再降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肖南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号:

分享:

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今日零时起,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再降。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为每人份19元,多人混合检测最高限价统一调整为每人份3.2元,下浮不限。

此次,市医疗保障局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的通知》,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5合1)、(10合1)、(20合1)统称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多人混检)。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允许“愿检尽检”的群众自愿选择,不得向被检测人收取诊查费。同时,应在显著位置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公示,规范自身价格行为,接受社会监督,相关部门将对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