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盖州市全面推进春耕生产

来源:掌上新营口

作者:张宝全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号:

分享: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盖州市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农机设备助力春耕生产作用,为春耕备耕提供机械化支撑。

在沙岗镇转山村东地块机整地现场,伴随着阵阵轰鸣声,旋耕机在田间地头来回“奔跑”,旋耕、平整、施肥、播种,一派繁忙景象。“庆祝”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自动化新型拖拉机正在进行春耕整地作业,一次性完成灭茬、旋耕、起垄、振压等多项作业。

据该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王庆祝介绍说,社里今年新购进一台新型自动化拖拉机每天作业面积40亩,每亩收费50元,作业质量受到周边农户的认可,预计今年代耕面积达2000亩。过去,农户用拖拉机作业遇到土质较紧的耕地时,需要拿锄头二次翻土,耗时耗力且效果欠佳。今年,村里开始使用大型农机翻土,省力省心的同时,也确保了春耕生产顺利推进。

由于气候及土壤原因,盖州市今年大田春耕生产较往年延后10天左右,盖州市农机大面积播种于5月2日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共出动500多台大、中型拖拉机参与春耕作业,日进度2至3万亩,预计今年盖州市机耕面积59.4万亩,其中玉米机械播种37.7万亩。预计5月中旬左右春耕播种将全部结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