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市交警支队实施便民利民服务为“创城”助力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刘澎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号:

分享:

连日来,市交警支队实行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进社区”和“进企业”等便民利民服务,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积极打造文明交通,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市交警支队结合我市实际,在主城区设立7个固定办理网点,其中两个网点双休日不休息,实施延时服务。同时,交警还走进社区及外卖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上门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实现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就近办、快捷办、流动办”,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提升了电动自行车上牌率。截至目前,市交警支队对29970台电动自行车办理了登记上牌业务。

市交警支队还利用双休日走进住宅小区,结合“创城”工作,为小区居民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文明出行知识。同时,市交警支队结合“放管服”工作,授权4个电动自行车卖场办理带牌销售业务,卖场可对已售出的电动自行车车主进行电话回访,回店办理登记上牌业务。此外,市交警支队还积极创新办理模式,对外卖、快递企业实行先递交车辆来历承诺书、身份证明、联系方式、所属公司车辆明细等材料后,核发通行标识,再进行后台录入,并在社区推广,提高了登记上牌率,解决了群众网上预约难的问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