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制定实施新“两规” 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孙江宇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号:

分享:

8月1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编制、实施情况,提高全社会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知晓度,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目前我市女性人口为1155148人,0-17周岁人口数为316116人,两者总和约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二。

我市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对标对表2021—203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辽宁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是未来一段时期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新“两规”的基本框架和体例与国家新两纲、省两个新规划一致,均由“前言”“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发展领域、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组织实施”“监测评估”五个部分组成。

我市新“两规”涵盖省新“两规”所有目标,并根据实际增加了3项特色目标和3条亮点目标,包括深化妇女精神文明创建、弘扬母爱文化、对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和听力障碍进行筛查、坚持全童入队,建立健全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及全面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党的建设工作等内容。

我市新“两规”比省新“两规”多3项策略措施,对省新“两规”部分措施进行了延展,细化提出近60余条有营口特色的创新性措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