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营口要闻 >  正文

智造强省 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孙江宇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号:

分享:

8月1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智造强省方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全面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深入推进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工作,我省设立了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用于推动工业率先振兴,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2021年,我市有16户企业申报获得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6000余万元,获得资金额度在全省排名第四位。2022年度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支持方向包括技术改造升级、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发展、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化转型等领域,重点扶持企业实施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改造,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应用,建设工业互联网体系,实现转型升级。

据介绍,专项资金采取直接补助、先建后补、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支持方式,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优先支持贷款贴息项目。

专项资金申报条件:“老字号”“原字号”企业规模原则上应为大型工业企业,从业人员2000人及以上,年销售额3亿元以上、资产总额4亿元及以上。“新字号”企业规模原则上应为中型以上工业企业,从业人员300人及以上,年销售额3000万元及以上,资产总额4000万元及以上。

另外,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限制类和淘汰类项目、已获得省级各类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不予支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